香港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系

系主任歡迎辭

系主任

徐江教授

本系的使命在於探求和傳授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的知識和技能,致力達致人類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系主任歡迎辭

當今世界面臨諸如全球化、氣候變化、資源枯竭和環境污染等挑戰。作為一門歷史悠久和運用多種技術的學科,地理學為人類社會尋找解決這些問題的對策和方法,展現出巨大的活力和前景。以人地關系為背景的資源管理一直以來都是地理學的一個核心問題。本系的使命在於探求和傳授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的知識和技能,致力達致人類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本系課程包括四個領域:(1)城市與區域發展,(2)自然環境與資源管理,(3)地理空間信息科學,(4)永續・智慧城市。 透過修讀必修和選修課程,同學可選擇全面和平衡的地理與資源管理學訓練或者側重和專長於某一領域。本系教員積極取得各種基金資助,針對地理、環境和資源管理等專題開展科學研究,取得的豐碩成果廣泛發表於國際學術期刋和其他出版物,從而推動學術發展。教員亦積極開展專業咨詢研究以及在政府的顧問委員會和專業團體中發揮重要作用,努力為社會和學術界服務。

歡迎閣下光臨本系網站,從中瞭解本系的基本情況和我們在教學、科研和服務等方面的部分活動和成果。敬請閣下提出寶貴意見和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