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系

系主任欢迎辞

系主任

徐江教授

本系的使命在於探求和傳授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的知識和技能,致力達致人類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系主任欢迎辞

当今世界面临诸如全球化、气候变化、资源枯竭和环境污染等挑战。作为一门历史悠久和运用多种技术的学科,地理学为人类社会寻找解决这些问题的对策和方法,展现出巨大的活力和前景。以人地关系为背景的资源管理一直以来都是地理学的一个核心问题。本系的使命在于探求和传授地理与资源管理学的知识和技能,致力达致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本系课程包括四个领域:(1)城市与区域发展,(2)自然环境与资源管理,(3)地理空间信息科学,(4)永续・智慧城市。 透过修读必修和选修课程,同学可选择全面和平衡的地理与资源管理学训练或者侧重和专长于某一领域。本系教员积极取得各种基金资助,针对地理、环境和资源管理等专题开展科学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广泛发表于国际学术期刋和其他出版物,从而推动学术发展。教员亦积极开展专业咨询研究以及在政府的顾问委员会和专业团体中发挥重要作用,努力为社会和学术界服务。

欢迎阁下光临本系网站,从中了解本系的基本情况和我们在教学、科研和服务等方面的部分活动和成果。敬请阁下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