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文大学地理与资源管理系

2021 events

「用地質角度探討香港史前文化的幾個議題」網上講座

日期: 2021.2.20 (星期六)
時間:上午10:30至下午12:30 (香港時間)
主講:陳龍生教授 (78 崇基)
講座內容:石刻的地質概況、從出土石器的材料看史前文化、討論黃地峒遺址年齡要考慮的地質因素

講座重溫 (分為較低解像度 (適合於手機/平板觀看)及高解像度錄影 (適合電腦觀看)):

第一部份: 從出土石器的材料看史前文化 What we can learn from material types about neolithic culture in HK area (約25 分鐘)

第二部份: 石刻的地質概況 Rock carvings in Hong Kong (15分鐘)

第三部份: 黃地峒遺址年齡要考慮的地質因素 Wong Dei Tung possible paleolithic site (12 分鐘)

「日本百名山」網上講座

日期:2021.5.29 (星期六)
時間:上午10:30 – 下午12:30 (香港時間, GMT+8)
講者:黃興齊 (88 崇基)
語言:廣東話
提要:定居日本的黃校友,移民日本已經三十多年。三年前辭去銀行工作,從事個人業務,時間比較空閑,熱愛行山、跑步和游泳,已走遍富士山等日本多座名山。是次演講黃校友將介紹多條熱門/冷門/特別行山路線及當中的自然和人文歷史風景。大家去日本除了shopping,黃校友將為你介紹深度遊走日本的另一面。

黃校友 個人網頁: 熱海市自然郷
YouTube頻道: 「日本移民生活」

2021.5.29 「日本百名山」網上講座
Back